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Unity 教學] 神秘的 5.3 BUG: tag 消失

Unity 可以利用 tag 方式,將 GameObject 進行分類。例如 :  Player  、 Emeny ....等。
如果遇到已設好的 tag 莫名消失,那肯定會非常頭痛。

最近我在使用舊版本的Unity就遇到了這個狀況!! (5.3)
當我將檔案從package匯入到新專案後,初次執行遊戲還正常。
但再次執行時,非Unity自帶的tag卻消失了 @@

經過簡單亂測後,發現了個方法可以我現在的狀況下
 Unity 的 tag 不會亂跑。

如果各位遇到了 tag 莫名其妙跑掉,
也許也可以試試看我的方法唷!

  1. 首先隨便點一個 GameObject 
  2. 然後從 Inspector 視窗中點選tag下拉選單
  3. 先點擊一次【非Unity預設的tag】-影片中為Eneny
  4. 然後再點一次 tag 選單,將該GameObject原本的tag -影片中為Untagged
  5. 經過這樣的操作流程後,Unity 就會記住我們專案的tag
上述步驟的影片在這裡:


P.S 1
這個 BUG 我想應該是只有將資源打包成 Package 然後再匯出的狀況才會發生。
我都是用Github儲存專案....所以沒有有打包成Package過 @@a

P.S 2
雖說我用5.6版本測試已經會有這個問題發生,
但是也許您有特別需求就是要用舊版本且遇到這個狀況,
希望本文的方法可以解決您的困擾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