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教學] 用 Visual Studio Code 編輯 Unity

我對 Unity 預設使用的 MonoDevelop 編輯器印象實在不怎麼好
推薦大家改用Visual Studio Code 編輯器,因為它的速度快、插件 齊全。
 所以就決定特定寫篇 教學文 ,幫助大家改換用VS code 作為Unity 預設編輯器囉。

2018.1.12 :....連結
從Unity 2018.1開始,Unity將不在綁定與MonoDevelop-Unity一起發行,並且在Unity 2018.1後的版本也不再支援使用MonoDevelop-Unity開發。
山姆真心建議大家安裝又輕又快(開啟快、更新快)的 Visuacl Studio Code ^^




第一階段:安裝VS Code
  1. 到官網下載軟體 [官網連結]。
  2. 點擊安裝後,第一個畫面按 [下一步]。
  3. 在此畫面選擇[我接收和約],並點擊[下一步]。
  4. 在此畫面選擇按裝目錄,建議直接用預設比較好(經驗談)。
  5. 為了讓程式比較好找,這頁建議也就直接按[下一步]囉。
  6. 這邊的選項我都有打勾,使特定檔案可選擇用VS cdoe開啟。
  7. 終於來到最後步驟,直接點安裝吧。
  8. 順利安裝完畢後,就點擊[完成]並開啟VS code囉。

第二階段:安裝必要外掛

  1. Visual Studio Code 可以支援各種語言,當然包跨Unity常使用的C#
    只是我們要額外安裝些東西才可以順利編輯。(相信我,覺得值得)
  2. 首先我們要安裝[.NET Core SDK], [官網連結]。
    請注意!我們是要下載[Command line / other]那個唷!
  3. .NET Core SDK基本上沒什麼好選擇的,點個同意就可以安裝了
  4. 接下來,我們開啟VS code,並點選左側最下面的按鈕(如下圖)
  5. 在上方的輸入框,輸入C#,這時下方的搜尋結果應該會出現C#
    並點擊寫有標注是Microsoft發行的那個,按下[安裝]按鈕。
  6. 安裝完畢後,原本的[安裝]按鈕變成[重新載入],
    點擊該按鈕可重啟並套用[c#]套件。
  7. 重啟後,用VS code開啟.cs檔案後,程式碼內的關鍵字應該都會有顏色差異了
  8. 既然我們是要用VS code寫Unity,這三個插件強烈建議也安裝喔!
    1. Debugger for Unity
    2.  Unity Tools
    3.  Unity Snippets
  9. 接下來,我們要讓Unity預設開啟Visual Studio Code來編輯Script。
第三階段:Unity預設編輯器換成Visual Studio Code
  1. 開啟Unity,點擊左上方的Edit按鈕,並於下拉清單中點選[Preferences]。
  2. 這時候會跳出Unity Preferences介面,點選左側的[External Tools]
    在點選External Script Editor旁邊的下拉選單,選擇[Visual Studio Code]
  3. 如果一切設定無誤的話,現在你的Unity預設開啟Script的軟體,應該會是VS code了!

  4. 如果一切安裝順利的話,應該在C#程式碼間會提示這個變數、方法被誰引用了...
  5. 按住Ctrl,點擊變數、或方法,也可以快速跳到對應的程式碼片段
  6. 就醬!下篇來介紹怎麼Vs Code Debug~Happy Coding!

11 則留言:

  1. 原本是Visual Studio的愛用者,現在覺得VS code好用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源的力量讓 VS Code 變得更新又快功能又豐富

      刪除
  2. 您好,請教關於使用VSCode編輯HTML語法時是否有快速讓它排版的插件及熱鍵嗎?能否介紹一下,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用HTML語法了... 不過另一方面我也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哈哈哈
      我來研究一下,再來更新文章

      刪除
  3. 最近剛開始使用vscode,發覺編輯器裡提示的xxreference,也就是變數的引用數量這個提示,在變數聲明非常多的時候會看起來變得行數很多似乎有點雜亂,這個東西的顯示位置或者是否顯示這兩部分,是否可以通過某些設置來改變呢?這部分翻了一下沒太找到設置項,希望能請教一下前輩這部分的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Goolge了一下找到了解答:
      https://gyazo.com/7475673e477672cc2436ead8585b5f9e

      關鍵字:editor.codeLens

      P.S 我個人是很愛這個功能啦

      刪除
  4. Unity的腳本寫好了要怎麼編譯與執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跑回 Unity 按下正上方的【撥放鍵】唷 (三角形那個)

      刪除
  5. 反白字會變糊好酷喔)歪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哈 上網抓的樣板原來有這功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