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雜談] 一些學習與應用相關網站分享


這裡列出一些跟 Unity 還有程式相關的一些網站
=====================================

山姆遊戲 ----sammaru.blogspot.tw
本站文章不怎寫Step by Step的詳細教學,
但有提供原始檔讓大家自己學習。

Sebastian Lague ----Youtube Channel
提供非常多實用的C# for Unity 教學影片。
我的自動尋路範例就是從他的 code 改來的。
有超多篇很想抓下來做實踐的。


Makin' Stuff Look Good---- Youtube Channel
以各個實際遊戲的效果為例,並提供完整原始檔。
主要提供 Shader、Particles以及 Animation 方面的教學。


Unify Community Wiki --wiki.unity3d.com/
提供許多實用的程式碼可以套用。在本站用的第三人稱攝影機,
程式碼就是從這裡找來改的。有什麼想要的效果google找不到時,
可以試試來這裡搜尋看看。


Easing Equations---gizma.com/easing/
我認為等速度移動是邪惡的!尤其是
『靜止到移動』沒有經過加速度、
『移動到減速』沒有經過減速度。
本站提供許多實用的代碼可以應用在Unity裡面。
下次我就把我的應用分享給大家吧 ^^
4/25 網址錯置更正---感謝 陳間時光 大大的提醒


Algebra Calculator----www.mathpapa.com/algebra-calculator.html
像我一樣數學沒學好,導致不知道該怎寫出數值公式?
這個網站可以提供一些幫助。

比如說,遊戲攻防公式如下:

  • 玩家扣血 = 怪物攻擊 -  玩家防禦 *0.5

試求當『玩家扣血』為100,『怪物攻擊』為50時,
自身『玩家防禦』應該為多少?

就可以在這網站上面打下
答案瞬間出來,這時候防禦值並須為400。

上面這個範例可應用在設計防具數值:
例如我等級10的時候,玩家血量有500滴,
我希望這時候等級10的防具可以讓玩家被砍五下才會死掉,
所以我期望玩家穿上防具後備砍一刀為 500/5 =100。

所以按照上面的計算,等級10的防具要提供防禦值400才能達到我的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