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教學] 在Window工作列顯示資料夾

[先看成果]
本篇教你利用將「資料夾連結」、「執行檔連結」顯示在Window快捷列上:

上途中,有些「資料夾」的圖示我會去特別替換,
方便我只要看圖示就可知道這個它點下去會連結到那個位置。

[教學開始]

  1. 在任意地方建立一個資料夾,命名為「工具列捷徑」
  2. 丟些「資料夾捷徑」、「執行檔捷徑」進入「工具列捷徑」資料夾。
  3. 在工具列空白出按右鍵,在選單裡面點選「工具列」在點選「新增工具列」
  4. 這時會跳出「選擇資料夾」視窗,選擇剛剛我們命名為「工具列捷徑」的資料夾。
  5. 這時工具列就會顯示我們丟到「工具列捷徑」資料夾內的捷徑圖示。
  6. 現在我們可以調整一下工具列的排版,這裡提供我個人使用的排版:


    • 首先我們要解除工具列的鎖定,並把工具列拉高。
    • 於選工具列上顯示「工具列捷徑」處按右鍵並移至「檢視」,選擇「大圖示」。
    • 然後在將「顯示文字」、「顯示標題」給取消掉。
    • 接下來可以抓高「工具列」,調整工具列位置,調動顯示順序。
  7. 就醬!工具列上方的部份,就是我們已經開啟的程式,下方則是各個常用的捷徑。

[後話]
雖然我很喜歡蘋果的設計美學,
但我沒有很愛OSX的工作列Dock的設計。
因為在切換多個視窗的時候並不是很好找。

即便它有超華麗的Mission Control可以使用,
但我覺得用那功能在找視窗時是很費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