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MacOs] 我的MacOs設置:光標移動粘膩的問題


嗨嗨~ 大家好久不見了!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正是台灣疫情大爆發的時期,
我也被迫必須在家實施遠端工作。

趁著“我就是想在家用好電腦”任性心情,
在家上班的第一天就立即下單買了台M1晶片的 Mac Mini,
正式成為麥金塔用戶啦! 

老實說剛到手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失落 
因為工作效能並沒有突然大幅提升(畢竟我最近的工作是在用Unity跟adobe Animate)
反而多花了點時間適應新的環境配置而費了不少心力。 

But。經過一番磨合熟悉後,MacOs 的確提升了我的工作效率
借下來會陸續發幾篇文章就來記錄一下我做了那些調整囉!

===============================
  • 光標移動粘膩的問題
    • 工作上時常需要長壓上下左右方向鍵,但總感覺 MacOs 上使用起來就慢慢鈍鈍的
    • 如果你希望長壓觸發重複按鍵的速度快可以,可以參照下面的調整:
      • 1. 首先開啟系統偏好設定
      • 2. 點選鍵盤
      • 3. 在鍵盤分頁中可調整「按鍵重複」、「重複前暫」
      • 「按鍵重複」:
        影響觸發長壓後,重複發送訊號的頻率。
      • 調過快可能會導致用鍵盤控制輸入光標時容易跑過頭,
        但是我沒這個困擾啦,我都調到最快。
      • 「重複前暫」:
        影響觸發連發的前置時間,調長會需要按久一點才會觸發長壓。
        我是調到幾乎最短時間觸發,最適合我的手感。
===============================
先寫到這裡下一篇教你怎麼持握 Magic M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