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雜談] 我的即時戰略RPG

話說之前有邀請大家跟我共筆製作 馬力歐籃球這個專案線上玩),應該是本Blog的流量跟曝光度不夠告,還沒吸引到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參與@@。 但我想也有可能這個主題大家不愛,所以這裡在拋出一個我之前作到一半的專案...看看有沒有人想要一起做作看?

遊戲影片:






我一直很愛 FF12 這款遊戲 !所以練習的製作一款可自訂複數夥伴AI行為的策略遊戲。

FF12 是由 松野泰己 x 吉田明彥 x 河津秋敏 等大神參與製作的 RPG 遊戲,能夠在遊戲量異常龐大的 PS2 時代拿到 Fami通滿分評價 ,可件此作在各方面都達到超群的水準。

非常熱愛此作品的我,遍布小心把原本要做成「Minecraft」類型的遊戲(下圖,線上玩連結)改改改...成了上面的FF12類型遊戲。(沒人管的開發遊戲就是會這樣 QQ,太Free)
由於這個專案是我非常初期的練習作品,Code很醜所以沒有丟給大家分享。

也許籃球遊戲大家沒興趣,那FF12風格的RPG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一起共筆?




==================
題外話:最近幾天本部落格內流量最高的文章,都是關於 VS Code 的!
超好用改版又快又開源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在這裡推薦對於微軟這套開源編輯器有興趣的朋友一個Youtube Channel :

 Editor 編輯者   

最近才發現這個頻道(註冊日期也才 2017年3月,很新很有活力的頻道),裡面非常仔細且實用的介紹 VS code 各樣插件與改版,很推薦大家去逛逛唷!

P.S 我跟該頻道主:Aaron 沒有任何關係XD。


5 則留言:

  1. Hi, 我對製作即時戰略遊戲很感興趣, 目前也有些想法, 主要是故事劇情和數據設定方面。不䁱得是否可以交流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交流一下呀,劇情跟數值我也算小有經驗 (我正職是遊戲企劃,興趣是學寫程式)

      刪除
  2. 你這個做一半的遊戲很符合我構思中的遊戲畫面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會懶散,我希望有個堅強意志力的夥伴把遊戲繼續做下去。

      刪除
  3. 太好了。
    我們用 email 繼續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