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教學] 調整你的 Windows 10 開始介面!

雖說 Windows 10 擁有非常不錯的開機速度、穩定性。
但我不是很喜歡他的【開始】介面顯示 Icon 上面的效果。
本篇就分享如何使用 TileIconifier 這套軟體將Win10 的開始介面用得更漂亮囉!

===========================================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到這種困擾?
就是有些軟體捷徑釘在【開始畫面】時所使用的背景色磚與其他的ICON不同。
就像下面這張圖片裡的Chrome、Firefox....
 Chrome的背景顏色不一樣就算了,圖示還特別大顆@@
看起來真的是特別礙眼....還好經過一番Google之後,我找到了這個免費軟體 TileIconifier !
透過該軟體可以簡單地自行修改在【開始介面】中的【圖示大小】【背景色彩】!
底下就是我改完的效果....
在Win10的預設中,原本的Icon都非常的小顆 (除非該軟體有特別為Win10模式的ICON)
但有些圖示其實非常漂亮,所以我便透過 TileIconifier 將它們一慮改大。

下面就開始簡單的介紹如何使用TileIconifier囉~

==========================================
首先是第一步是到該軟體的Github抓下最新版本:
https://github.com/Jonno12345/TileIconifier/releases/
  

抓下來就是一個壓所檔裡面非常簡單就,是一個執行檔。
把它解壓縮放至電腦的任意位置就可以使用了,無須安裝非常方便!

開啟軟體後會看到下面畫面....

【改變圖示的大小與背景顏色】
  1. 首先在"已安裝的軟體清單"中點選你要調整大小的圖示(我用小畫家示範一下)
  2. 然後在右側的Medium icon下方的方塊點兩下,如下圖:
  3. 點兩下後會跳出該軟體預設的ICON圖示清單,點選要使用的圖示後按OK按鈕:
  4.  按下OK後就可以在調整他的大小囉:
  5. 除了大小可以調整,背景顏色也可以調整:
  6. OK~下面提供完整的流程影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