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Uinty 遊戲] 怪物追擊範例(自動尋路 Pathfinding)


滑鼠點擊地面移動角色,加上一定範圍內怪物追擊的範例。 ( A* Pathfinding )
當玩家離怪物超過一定距離後,怪物會自己走回他的出生點。

線上玩

原始檔下載 連結
生物模型 的來源是這個 連結
自動尋路 的檔案是從這個教學改過來的 連結

話說那個自動尋路的教學非常棒,
這裡範例檔的尋路功能是從第三集的版本改過來的。

在第六集的版本,是可以讓生物走在路中央,
而不是貼著阻擋物走! (透過權重設定)
可惜我看到第三集就開心過頭,就直接拿來改...

P.S
我這個範例的阻擋物不能擺斜的
(因為我用bounds去做偵測,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不過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改改看Grid.cs 54行附近,
應該可以很簡單的改成可支援斜放阻擋物的版本

已改的版本

4 則留言:

  1. 要怎麼才能分開滑鼠點路徑讓敵人追蹤本身目標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不太懂你的意思耶 @@
      可以再舉個例子或多加說明嘛?

      刪除
    2. 老師我改好了,可是地圖假如窄的話,我的敵人會跟我到一半亂走 或回到出生點跳高 一直跳高

      刪除
    3. 可能要錄一段影片,或是把檔案傳給我看看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試著把檔案放到github,或是放在哪個網路硬碟讓我下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