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教學] 虛擬搖桿範例檔 --2019.06.24更新


虛擬搖桿 Visual Joystick,Unity  範例檔下載!使用 C#。

線上試玩版
原始檔下載 2019.06.24   【2021.11.22 更新連結】

此虛擬搖桿的一些必要設定
  • 如果你想換成自己的搖桿貼圖,該圖檔要在Unity內測定為 readable  。
  • visualJoyStick 這個物件,一定要掛 button 這個 component。
這個功能算是我剛接觸Unity時製作的。
當初看了一些還有教學範例覺得好複雜(要用什麼UI物件之類的),
於是自己寫了一個C#搭配 button  component 的版本。

有任何問題還有改進空間歡迎提出!

==============================
2019.06.24 更新

先前的版本有一些Code很多於,因此再次做些修改。
只是修就有的Code很無聊,在這版本新增了 Floating Joystick (漂浮虛擬搖桿)


2019.02.17 更新
...連結忘了更新 QQ

2019.02.13 更新
再次回頭找自己 2017.11.20 所撰寫的虛擬搖桿來套用,
裡面寫的真是醜阿~所以又做了更新修改。
主要是移掉GameObject.Find這個恐怖玩意兒....
還有額外使用了  IPointerDownHandler 這個東西
心得:我不知道那來的勇氣把這麼爛的code分享給大家....

2017.11.20 更新
回頭找自己 2017.03.21 所撰寫的虛擬搖桿來套用,
發現程式碼閱讀性差又寫太多不必要的變數與判斷式。
精簡修改後放上新版本。

這版新增了一個功能,就是當使用者從搖桿拖出去後會有一個Block物件持續跟隨著滑鼠。
這個物件是讓滑鼠在從搖桿拖曳出去後可以擋住滑鼠的射線。

3 則留言:

  1. 請問你這個腳本在放開的會重置其他UI介面上的按鈕狀態,請問要怎麼才能不重置其他按鈕持續按下的狀態只重置搖桿的狀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很理解你說的狀況,可以錄段影片的方式說明一下你所敘述的狀況嗎?感謝~

      刪除
    2. 阿...我現在大概可以看懂你的問題了 我最新版本的寫法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