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雜談] Visual Studio Code


先說結論:
在我試用過了Adobe BracketsSublime Text 3GitHub  Atom、還有Visual studio 2015後,
最後我使用微軟推出的 Visual  Studio Code

心路歷程:

Adobe Brackets
為了撰寫 HTML5 的遊戲,
我最一開始是使用Adobe 推出的「Brackets」作為Javascript的文字編輯器。
後來開始寫Unity時,因為(Unity 預設的  Monodevelop  用起來太慢不喜歡 。
所以依舊使用Brackets編輯Javascript。

但用Brackets作為Unity的code編輯器有個大缺點,
就是我找不到方法,設定點擊Unity 的Console Log直接跳到對應的程式碼行。
但是Sublime就沒這問題了(教學),那我就改用Sublime試試看吧。
P.S adobe Brackets  蠻吃效能的

Sublime Text 3
對Sublime Text的第一印象,是他預設的字體感覺真漂亮阿。
也開啟了我對於編輯器字體的挑選之路 (最後我用  San Francisco Mono )
但是有幾項缺點讓我選擇再度跳槽:

  1. 非免費軟體:因為我有在教課,還是推薦學生們使用免費的文字編輯器會比較合適。
  2. Package安裝麻煩:理由同上,還是教一個安裝外掛簡單一點的編輯器會比較好...
  3. 沒有捲軸提示:有點難解釋,但我是因為缺這功能而離異的。(Atom 就有這個外掛!)   

GitHub  Atom
老實說我沒有使用太久就換VS Code了,所以實際使用時間並不長。
沒有繼續使用Atom最主要原因同Sublime Text3 的第二點:Package安裝麻煩。
至於跟Unity的整合度呢?我就沒有試過了。

Visual studio 2015
也是沒有用多久。直接放棄的原因是不想用這麼複雜+巨大的IDE。

Visual  Studio Code
因為底幾個原因,我決定落角在VS Code

  • 有捲軸提示:雙擊文字,會在卷軸標示那些區段也有相同文字。
  • 內建Git的圖形介面:要教學生用指令使用Git,我覺得有難度(而且我也不熟)。
  • 與Unity支援度高:有不錯的Unity外掛可以用,讚。


VS Code 推薦擴充包 (最後更新2017.01.18):
 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
  •  one monokai theme
    • 顏色主題,我都用包主題的深色模式(Dark)
  • ayu
    • 顏色主題,我都用這包的淺色模式(Light)
  • Custom theme for Visual Studio Code
    • 安裝後可以自訂VS Code狀態列與活動列顏色。
  • C#
    • 安裝後就可以寫C#了
    • 記得一定要額外裝.NET Core   (裝 Command line / other )
  • Colonize 
    • 安裝後,輸入shift+Enter將會在最後一行加上 ; 符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